6.10.2008

◎一日萌◎ 金戈鐵馬,江山美人_愛周郎

這兩天開始重新看胡彥斌那首【訣別詩】的MV。
其實訣別詩本身的MV不是很美型,看了一遍除了覺得胡家阿斌又妖艶了就是發現MV女角嘴角弧度很招人。……相比之下我還是喜歡網友作出來的《真三國無雙》版和《戰國無雙》版。
爲了方便看不清楚歌詞的人——比如我,特意把歌詞放過來~~~
【訣別詩】
曲:胡彦斌
词:林文炫
出鞘剑杀气荡
风起无月的战场
千军万马独身闯
一身是胆好儿郎
儿女情
前世帐
你的笑,活着怎么忘
美人泪断人肠
这能取人性命是胭脂烫
绝别诗
两三行
写在三月春雨的路上
若还能打着伞走在你的身旁
绝别诗
两三行
谁来为我黄泉路上唱
若我能死在你身旁
也不枉来人世走这趟


其實我個人以爲,訣別詩最配的是周瑜。
或許應該說,因爲我一直很爱周瑜,所以我才會喜歡這首歌。
我一直以为,乱世枭雄是极悲壮,极豪迈的。金戈铁马从某种意义来讲也是一种气节。
爱江山,更爱美人的温沙公爵或许是谁的心爱,却不是我的。我以为男人活在 世上就是要活出一片天地,就算谈不上笑傲江湖叱诧风云,好歹也要不愧对自己。
织田信长爱的好,他念着:“人生五十年,如梦又似幻。”在本能寺的冲天火光中放声大笑,然后从容付死。
……
血染征袍透甲红,当阳谁敢与争锋!

然而說起周郎,有的書上是這樣介紹的:
周瑜,生于公元一七五年,死于公元二一○年,东吴大将。字公瑾,庐江舒(今安徽访庐江东南)人。出身官宦之家,仪表英俊,聪颖过人,多谋略,人称周郎。孙策死后与张昭共同辅佐孙权,任大都督。建安十三年(公元二○八年)在诸葛亮的帮助下,吴蜀联合,火烧赤壁,大破曹军,名传华夏。后进取南郡时,被曹仁的伏兵射伤。为人器量狭小,阴狠刻毒,见诸葛亮比自己高明,便处处加以暗算。后被诸葛亮三次激怒,箭疮发作而死。

前半段我相信,后半段從主觀上就不能接受。——試想一個心胸狹窄難以容人的人,怎么可能做到大都督的位置!
兵權在握,功高震主!
三國鼎立,曹操諸葛亮夏侯淳關羽趙云,又有哪個是好將于的?
周瑜自幼与孙策交好,孙策于袁术麾下初崛起时曾随之扫荡江东。后来回去镇守丹阳。袁术心慕周瑜的才干,欲聘周瑜为将,但是周瑜以袁术难成大事而拒绝。其后设法投奔孙策,为中郎将,孙策相待甚厚,又同时迎娶有「国色」之称的二乔,成为连襟。孙策遇刺身亡后,周瑜与张昭一起共同辅佐孙权,为中护军,执掌军政大 事。赤壁大战期间,力主拒曹,而指挥全军在乌林迎击曹军取得胜利。赤壁大战之后,周瑜谏议孙权将刘备安抚在吴郡,以美女和玩物消磨其意志,但孙权未采纳。 孙权后来采纳周瑜的谏议,拟出兵攻取蜀地,消灭张鲁,然后消灭曹操,周瑜在江陵进行军事准备时死于巴陵,时年三十六岁。孙权曾为其素服吊丧。周瑜性情开 朗,气度宽宏,深得维恩显着。精通乐律,即使在醉酒时也能听出音律的错误。
……這樣一個英俊少年,却被罗贯中寫成才拙智短不說,甚至还剥夺了周郎赤壁之战的首功,并且将之描写成了一个嫉贤妒能、心胸狭隘的小人!
羅貫中阿羅貫中,嫉妒英俊美少年也用不着這樣摧殘人家啊,你賠我周英俊的光明磊落英偉無雙豪邁女王受臉來!賠來!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恩,看了阿彬的MV觉得这个网友做的不错
阿彬那个觉得很那个...好象画面和歌不太协调